現在位置:首頁> 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不想婚 去年初婚人數創20年新低

中國時報 2010-06-28【曾薏蘋/台北報導】

現代人越來越晚婚,也越來愈不想婚!內政部統計,去年平均初婚年齡新郎三十一.六歲、新娘二十八.九歲,比前一年增加○.五歲,創歷年新高。去年初婚人數跌破二十萬人,創二十年新低。

內政部表示,去年實際結婚十一萬六三九二對,較九十七年減少三萬二○三三對。不想婚主因是,去年適逢經濟不景氣、失業率提高以及孤鸞年。

再婚部分,女性再婚率僅有千分之九.四,男性卻有千分之廿四.一,顯示男性對婚姻的需求大過女性。

內政部統計,去年平均初婚年齡新郎三十一.六歲,新娘二十八.九歲,都比九十七年增加○.五歲,創新高。

新郎以三十至三十四歲占三十六.九四%最多,新娘則是以二十五到二十九歲占四十三.七五%的最多。

去年再婚年齡也創新高,平均再婚新郎四十四.七歲,新娘三十八.四歲,分別比九十七年增加一.二歲及一歲。男性再婚率有逐年遞減現象。

內政部分析,未滿三十歲女性再婚率高於男性,但三十五歲以上離婚或喪偶女性再婚率遠不及男性,且隨年歲增加落差愈大。

贍養費-線上諮詢
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女性的婚姻都是痛苦的,但處在不幸或痛苦的婚姻中的女人,卻是最需要被關心與援助的。
若您有諮詢方面的問題請您撥打我們全省諮詢專線

0800-007-787(北部諮詢專線) 0800-622-111(中部諮詢專線) 0800-273-273(南部諮詢專線)